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在日治時代,「台南知事官邸」曾是日本總督南巡行館;今天,經過公私協力進行整修後,重新開啟大門。 這樣的成果,清德萬分感謝台南在地企業對這塊土地的熱情、對自己所生長的城市那份濃厚的愛,也很高興這是繼「林百貨」風華再現後,另一個「傳承雋永文化生活」面貌的重現。 清德參觀官邸內重現當年「御泊所」太子室的空間擺設與佈置,其所搭配1900至1932年的古董家具,更充滿了藝術元素及歷史傳承的芬芳。… 更多 過去多年,市府積極把古蹟、歷史建築,甚至老房子加以修復,例如林百貨、知事官邸;而私人產業部份,則以「老屋欣力」方式一一展現。 清德誠摯盼望,市民朋友能珍惜祖先留下來,好不容易才保存下來的資產,並好好運用。這種文化傳承的精神就猶如「苦楝樹」(苦苓),象徵著台灣人對文化代代相承的執著,以及克服種種困難不屈不撓的精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