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台南,是座充滿歷史記憶的城市。為了修復歷史,也喚起歷史,清德不斷思考著,如何讓造訪台南的遊客乃至本地巿民,皆能在體驗當代台南時,仍能重拾老台南的紋理變化。 老照片,是很重要的觸媒。但與其拿著老照片,靜靜緬懷過去,何不拿著老照片「趴趴走」?為此,市府和成大工業設計系曾元琦教授、工資管系王維聰教授團隊一起合作,共同開發出手機APP「Oh!台南」。… 更多 這套APP除了有地圖定位與照片搜尋功能,還可透過圖像編輯,讓民眾與老照片合照,透過手機「穿越古今」,更能上傳至個人臉書等社群網站進行分享。 因此,清德對於這套軟體的功能,只有用一個字形容:讚!透過「Oh!台南」讓民眾和這座城市的記憶,激發情感連結的化學效果,也拉近人們與歷史影像的距離。 例如,當我們看到過去父母親一輩年輕時戀愛的相片,可能會好奇想要了解當時的場景。如今透過這套APP,可幫助我們重溫體驗其情境樂趣。 「Oh!台南」收錄了自日治時期至1990年代前的台南市各地明信片和老照片,共600多張。民眾可看到林百貨的昔日風華,也能感受溫泉鄉關子嶺的舊時風情。 為了讓「Oh!臺南」的影像資源更為充實豐富,歡迎民眾將1990年前臺南各地與各時期老照片電子化後踴躍提供,也請大家標註時間、地點與照片簡述後,寄至vision.tainan@gmail.com,讓這套APP的資料圖檔更豐富多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