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昨日復興航空發生死傷慘重的空難悲劇,令人遺憾。今天,清德出席臺南市103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暨國民中小學校長行政會議時,率領與會同仁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代表市民表達最沉重的哀悼。祈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事故原因盡早釐清。… 更多 藉著和各校校長共聚一堂的機會,我也一同分享施政理念。清德深信,臺灣民主化落實到地方、深根到基層,必須從教育做起,透過潛移默化,形成潮流,帶動進步;讓「民主」與「法治」的種子能散播在校園、民主種苗根植每個孩子的心田,最終讓台灣民主結出豐厚的果實。 其次,第2年的12年國教,臺南市是全國唯一辦理特招聯招的學區。任何制度都必須回歸良善價值的選擇。清德會以穩健的步伐,選擇維持免試入學的制度,重視多元學習與多元表現,擺脫「考試領導教學」的積習,保障偏鄉、弱勢學子有機會進入以學術見長的高中就讀,讓孩子都能適性發展、讓天賦自由發揮。 為了讓台南大步邁向國際化,清德也主推以英文為臺南市第二官方語言。這項計畫今年將如火如荼地啟動;同時,原有的不廢校政策、鼓勵特色學校的經營與打造、尋找學校優勢、規劃主題課程,清德也會持續推動下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