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小時候不用去野外,我們在家附近的樹上就能看到獨角仙,但最近幾年好像愈來愈少看到牠了,我們來到南投埔里,這裡是臺灣中北部昆蟲主要棲習地之一!在尋找獨角仙的蹤跡👀👀~
https://goo.gl/PfjLZ0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搞就一條線-第65集

小時候不用去野外,我們在家附近的樹上就能看到獨角仙,但最近幾年好像愈來愈少看到牠了,我們來到南投埔里,這裡是臺灣中北部昆蟲主要棲習地之一!在尋找獨角仙的過程中,不斷尋找一種樹,叫做白雞油樹,資料顯示只要找到這種樹,就有機會找到獨角仙,這種特殊的白雞油樹跟獨角仙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成蟲期非常短暫的獨角仙,它的幼蟲就是雞的美食-雞母蟲,難道,雞就是讓獨角仙變少的原因嗎?白天的獨角仙很少,活動力也比較弱,習慣夜行的獨角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