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寒冬送暖,清德特別以幼童和老年人作為關注重點。 關廟區的天宮育幼院目前收容了15名孩童。其中3名院童是因失依或家庭變故,目前都由清德擔任監護。 天宮育幼院的工作人員充滿愛心,他們秉持創辦人照顧弱勢孤兒的精神,對院童關照不遺餘力。院方的生活環境也相當寬敞舒適,很適合孩子們快樂成長。… 更多 為了鼓勵這群天真又努力的孩童,清德除了給機構過年加菜金外,也發給院童每人一份禮物和紅包。清德期盼,孩子們能相互砥礪、認真學習,具備堅強意志,面對各種困境;懷抱感恩的心,未來能回饋社會。 隨後,清德特地前往歸仁區南興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長輩們共進午餐。 該據點成立於民國91年3月,當時為了實現關懷與實踐照顧弱勢族群的理念,集結里內有愛心熱心的人士組成志工隊,針對需要照顧與幫助的長者關懷與慰問。 目前,台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有380個據點,普及率已達57%。去年供餐服務37萬多人次,提供餐飲服務據點計242單位。其中,每星期供餐5天以上據點有10個單位。本次參訪的南興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是其中之一,讓長者得到社區居民的關照,安心的生活。 藉由參訪育幼院和關懷據點,清德想說的是,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與家人團聚過年,弱勢無依的族群,更需要我們付出關心。 清德期待,「新臺南十大旗艦計畫--溫暖大臺南」的「高齡友善城市」與「發展全方位家庭支持服務體系」能持續關照台南市的長者、兒少與弱勢族群,使他們快樂的生活,讓台南市成為人人渴望居住的夢想城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