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黑道零容忍,全國警方接力掃黑,遍地開花 暑假開始以來,新北市發生所謂「三和之戰」、桃園市「追求紅茶店之花談判開槍」、新竹市「黑道火併市區殺到快速路」等暴力犯罪事件,警政署動員警力進行掃黑行動,持續廣蒐情資,對強冒出頭滋事者即時予以重點打擊。 從暑假到現在,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及本局陸續執行掃黑行動,已緝獲治平對象27人(21人遭羈押)、共犯224人,其中治平對象羈押率大幅提升,也代表警方能確實布線蒐證,成為院檢偵審認定的重要參考。 未來警方將持續規劃掃蕩勤務,並以打擊黑幫核心成員為首要目標,瓦解組織結構,提供民眾一個安心的生活環境。
圖片
留言
  • 林清榮
    掃蕩黑幫讓民眾能夠有感治安平穏是我們一起努力奮鬥的目標,但是在績效評比的設計上、卻讓我們淪為沒有尊嚴的警察、在7月13日… 更多參加刑事局不良幫派組織績效評核㑹議中、多數的單位所建議的事項、已經略做調整、但看到新出爐的治平評核計劃、我們的心情又低落了。訂定計劃的長官似乎不能明瞭我們要回尊嚴的徴結點何在?
    我們不畏艱辛誓言掃蕩犯罪、但是我們不要因為績效考核制度、為分數要低聲下氣的去拜託檢察官一定要有聲押書,為維護治安而努力奮鬥、每個認真的同仁都能接受並全力以赴,但是付出努力後又要低聲下氣拜託檢察官冩聲押書、讓同仁有被糟蹋的感覺。許多幹練的同仁五十歲離開這職埸原因即在於警察工作已經沒有尊嚴。
    我們認同規劃評核,但是請再略做修正:建議核分依原A120分、B類60分為基準,若檢察官將主嫌及共犯聲押做為加分條件,而非原先規劃要經過檢察官聲押才是核分基準。某些犯罪者已經學會檢察官訊問時坦承避免被覊押。那麼同仁的付出將受制於檢察官。試問那種感覺心情怎麼會有持續工作的熱忱。在此建議做個調整把檢察官的聲押書做為加而非扣分的依據。找回警察的尊嚴,應該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