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板橋黃先生來電詢問:當年度賣房子的所得,在隔年五月份申報期就已經誠實按照財政部訂定的標準申報財產交易所得了,為何現在卻要求我們核實申報?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個人出售房屋係屬財產交易所得,應依所得稅法規定以房屋出售時的成交價額,減除原始取得成本,及因取得、改良及移轉房屋而支付之一切費用後之餘額,併入個人綜合所得總額,辦理結算申報,並應檢附買進及賣出時之買賣契約書、價款收付紀錄及其他相關證明文件。並非納稅義務人可以選擇採用核實計算或是財政部訂定標準計算財產交易所得,故呼籲民眾注意如有出售房屋,應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核實申報財產交易所得,以免嗣後被稽徵機關查獲短漏報而遭補稅並受罰。 板橋分局yam天空部落格同步發送:
http://blog.yam.com/ntbna2013/article/9882877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