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點開Google首頁,看見一幅美麗的海岸城市油畫,令清德十分感動。這正是台灣前輩藝術家陳澄波油畫作品《淡水夕照》。這幅油畫曾創下華人藝術家拍賣價格最高的記錄。 為何Google會在首頁放上這張照片?因為2月2日正是陳澄波120歲冥誕。為此,Google特別將台灣和香港的搜尋入口頁,掛上這幅油畫,讓更多世人認識到這位台灣美術前輩絢爛,卻短暫的一生。… 更多 為表彰陳澄波的貢獻,去年,台南市政府非常榮幸和國內多個重要機構,如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 透過3個國家、5個城市的巡迴展,除了可以讓更多民眾親睹陳澄波先生許多重要的作品,以及領略他熱情的創作精神外,更重要的是台南用前所未有的藝術外交模式,成功出訪中國及日本,更讓台灣本土的文化藝術站上國際舞台。 台南是台灣的文化首都,許多重要前輩藝術家與台南有深厚淵源,將台灣最珍貴的文化遺產永續推廣,是台南市責無旁貸的責任。未來,台南市將擁有一座屬於市民的美術館。這座美術館也將繼續完整保存台灣藝術前輩的辛勤耕耘,並以介紹珍貴作品給國人及外國朋友,作為責無旁貸的文化使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