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台南擁有濃厚的歷史感,與文化兼容並蓄,成就台南的豐厚底蘊。去年11月,清德曾提出「一二三四五」的文化建設目標,讓更多美好事情在這座城市繼續迸發!其中的「五」就是「五大文化主題園區」。 今日,清德和市府同仁就在左鎮菜寮化石館前舉行公民論壇,希望集思廣義,讓台南市民參與決策過程,凝聚共識,讓市民直接監督市府。… 更多 這場公民論壇裡,每位出席的市民都是頭家,市府把施政攤開來,相信這種公開透明、讓市民參與決策、以及公私協力的做法,能夠為市民帶來最大的利益。 市府規畫4年內,原有的左鎮菜寮化石館將擴展為化石主題文化園區,預計2至3年可完成園區大致規模。 未來,「左鎮菜寮化石文化園區」落成後,將有五大目標特色: 一、這座化石園區提供了典藏、研究、展示、教育及休憩等複合式功能。 二、既有空間資源整合,結合化石館、自然史館和光榮國小,達到文化教育雙重目標。 三、台灣史前人類原鄉,形塑左鎮作為台灣考古重鎮。 四、化石銀行研究典藏,提供化石典藏平台,達到國內考古研究資源共享。 五、左鎮風貌景觀再造,結合化石、月世界泥岩和宗教文化地景,改善周邊環境景觀。 左鎮將因這座文化園區的誕生,再為台南文化風貌添上一抹靚麗景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