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傑出的一手,麥當勞抵用劵確實展現創意活力在民間。 麥當勞宣布發5300 元抵用劵,馬上吸引全體目光。確實是傑出的一手!更厲害的,是內容的企業結合。 首先,5300元的內容為麥當勞200元抵用劵(分時分次使用),
屈臣氏100元抵用劵(滿500抵100),
意舍酒店餐飲抵用2000元、住宿抵用3000元。… 更多 因為麥當勞是最大品牌、最多人熟悉、最易消費、最多店頭商家的通路,所以主打麥當勞抵用劵,且需來消費才可免費獲得一本。所以無形絕對會帶動這幾天業績,再者,後續可以使用抵用的六月,也會再帶動人潮回流。 但如果麥當勞沒有企業合作,只強調麥當勞200元抵用劵,5300元與200元的價值感、震撼感、話題感頓時缺少許多,更僅限於速食愛好者,所以利用別家企業的大折扣,統包在5300抵用劵中,確實聰明,也確實能引領話題。 對於屈臣氏及意舍酒店來說,雖然多出了比麥當勞多的成本,但無形中賺到了廣告效應,以及與國際知名品牌合作的機會,況且,如果只是酒店單獨推出5000元抵用劵,一來話題性沒那麼高,引發的討論和發送必定沒那麼多;二來在國內前往住宿者畢竟仍然少數,就會變成侷限的行銷。是以拿出5000元的抵用額度與麥當勞聯手,所付出的成本絕對划算。 再者,餐飲業在這波疫情實在低迷,因此能夠刺激消費,總是好事。所以這樣的企業聯合行銷,實在是「傑出的一手」,不過讓我好奇的促成這三家企業合作的契機,我猜也許都是委託同一個廣告公司行銷,由廣告公司把三位質量相符的客戶串連起來,少去很多一開始的溝通、破冰、互信成本,且執行由廣告公司來做,更能夠省去三家企業的員工各自的困擾及負擔。 總得來說,非常激賞這波行銷操作,我也預言,不久的將來,民間所自發推出的抵用劵也會越來越多,目的就是為了刺激消費、招喚原有的消費者、也宣告後防疫時代的來臨。 回到公部門,其實我在質詢時不止一次的強調,或是在過去地方政府擔任局長時,我也一直耳提面命的跟同仁溝通觀念,我認為公部門就是把遊戲規則定好,簡單、清楚,其餘的拚經濟民間的活力比我們想像的更充沛;公部門如果凡事都想插手管一下,不僅容易遭受「不公平」的帽子,(更嚴重者是圖利)更有可能方法不便民而產生民怨。所以「簡單、方便」,才會是公部門政策的指導原則。 接下來的振興劵,(一千換三千),效果如何?是否民怨?這點政府不得不謹慎。 台灣加油、振興加油!
圖片
留言
  • 張齊聖
    優於行政團隊,是可以取而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