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中國工人的工資和福利正在以每年15%到20%的速度增長﹐而美國的工資水平則停滯不前。
雖然中國政府力求保持幣值穩定﹐但自2005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已升值33%。
中國整體的工業用地平均成本為每平方英尺10.22美元﹐但在沿海城市寧波已上漲至11.15美元﹐深圳為21美元──而美國田納西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僅為1.30美元到4.65美元。
波士頓咨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高級合伙人哈爾•西爾金(Hal Sirkin)說:“未來五年內﹐如果在美國一些地方建造工廠﹐其許多產品的整體生產成本僅比中國沿海城市高10%到15%左右。
”如果再考慮關稅和運費﹐美國與中國的製造成本差距將進一步縮小。
超連結 CN.WSJ.COM

美國下一次繁榮的寵兒

在廉價能源、弱勢美元和停滯薪酬的推動下﹐美國正悄悄興起一場製造業的復興﹐誰將是這次繁榮的寵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