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我作你的靠山 (詞:瑋瑋 曲:孔鏘)
不通驚甘苦咱著作陣行 正義路上我是你的伴/
腳步踏乎正,抬頭向天看 好名聲留乎人探聽/
雖然風雨大 有你陪伴袂孤單/
逗陣唱出勇者的歌/
(合唱)我作你的靠山,外多困難攏不驚,為你流汗不算啥/
(合唱)我作你的靠山,你的交重我來擔,一句感謝溫暖阮心肝
.
這首歌是 #孔鏘 老師有感於警察的辛苦及犧牲奉獻的精神,並選在警察節前邀請台語歌手 #翁立友… 更多,用著他渾厚的嗓音,來詮釋出這份專屬感懷警察辛苦而做的歌。歌詞裡面特別寫到,【雖然風雨大,有你陪伴袂孤單逗陣唱出勇者的歌】,孔鏘老師說,警察就像守護人民百姓的一座山一樣,在維護治安的當下,有時候連自己的命都會忘記。我想,所謂「勇者無懼」就是以這樣的信念,守護著人民百姓,如同南投勇警黃信文這般,即使在子彈貫穿手肘的情形下,仍然奮力一搏,壓制歹徒,無不動容。
.
這首歌首次公開在6/14我們內政部葉部長宴請全國模範警察的晚會中,這一天晚上,部長除了公開表揚28位全國模範警察,感謝警察眷屬在背後的辛苦付出,並與金曲歌王翁立友、孔鏘老師、警察之友總會郭理事長和我及其他署內同仁一起上台演唱這首由孔鏘老師製作的「我作你的靠山」,獻給我們全體的警察同仁。
.
希望這首歌發行後,不只是部長,不只是歌星,只要你願意一起來支持警察,一起來當警察的靠山,我們都能用我們的歌聲,來鼓勵所有的好警察!
影片
留言
  • 蔡麗卿
    太好聽了!(腳步踏乎正,名聲留乎人探聽)、此詞有多少波麗士大人淚水需往肚裏吞呢!警察工作真的很辛苦ㄉ!
    署長加油波麗士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