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青年體驗學習 開展不一樣的生涯路
「最好的學習都是在進行體驗的過程中發生」,教育部推動「青年體驗學習計畫」,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進行體驗學習,在進入大學前,透過「自己提企劃」,能有多方面探索性向與興趣的機會。體驗類型含括志願服務、壯遊探索、達人見習、創業見習等項目,於國內外進行為期2至3年的自主學習,進而開拓視野、增廣見聞、探索自我以發展未來生涯。… 更多
參與計畫的青年陳星翰原本害怕與人接觸,較沒自信,這一年來進行搭便車環島及打工換宿體驗,他說當自己又覺得缺乏自信時,就把搭便車的精神拿出來,鼓勵自己「Come on,just do it!」,並打算將環島及打工換宿的經歷撰寫成書,紀錄自己的成長過程。
另一位參與計畫的王靜婕說,第一年執行可能會改變方向和目標,並沒有辦法真正的深入了解一項領域,所以兩年的體驗是不錯的設計。如今她在民俗療法工作室進行達人見習,同時自修解剖學、生理學,目標是成為一名物理治療師。她與今(107)年參與「青年體驗學習計畫企劃輔導營」的學弟妹們分享,「體驗學習的規劃要有深度和廣度,並逐步踏實完成夢想」。
想瞭解更多計畫訊息,請至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瀏覽。
留言
  • 徐世樺
    台大今天的臨時校務會議中,農經系教授官俊榮、心理系教授徐永峰提出修正案,建議應依憲法及大學法保障大學自治之精神、捍衛本校… 更多權益,教育部應盡速發聘,全案表決後以77票贊成、30票反對、3票空白獲得通過。另外,台大也表示教育部若是不盡速聘軔管中閔,也不排除提出行政救濟。

    這項消息被PTT上的網友知道後,許多網友都大讚台大「很有骨氣」、「台大硬起來!」、「台大硬起來 垃圾政府這樣弄人的啊?」、「台大加油!」、「讚!台大不枉為台大!!」。另外也有網友直接酸「台大拒絕重啟遴選,民進黨政府糗大了」、「先猜姑婆勇跳針 違法」、「教育部遮遮掩掩的 直接行政處分下來對決 噁心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