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請教育部立即對學生撤告、保障新聞及言論自由! 今天下午,我和鄭麗君委員、李應元委員以及姚文智委員前往教育部「拜訪」教育部長吳思華,針對昨晚高中生反課綱事件,要求如下:
1. 教育部應保障新聞及言論自由,立即對學生、記者撤告
2. 退回黑箱課綱… 更多 教育部課綱微調的決策過程黑箱,早已被台北高院判決敗訴,認定違法!教育部違法在先,還有什麼立場對學生提起告訴?憲法保障新聞和言論自由,去年的318運動、行政院事件都沒有記者被提告,立法院更沒有告學生!根據以前參與學運的經驗,教育體系和部長多是站在保護、尊重學生表達自由的立場,而吳思華可能是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對學生提告的教育部長! 教育部不是警備總司令部,教育部長也不是警備總司令部的總司令,竟還裝著威權保守的腦袋!不但強推違法課綱、還對學生提告,令人不敢恭維。我們要求,教育部應抱持開明包容的立場,請立即對學生撤告、保障新聞及言論自由!
圖片
留言
  • 柯飛霖
    對抗教育部違法課綱, 人人有責, 但是還是要靠民進黨體制內徹底修理這個教育部, 加油, 拜託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