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應加速加快,中央地方一條心才有好將來❗」 ✔由於 #淡海新市鎮二期整體開發時程未明,導致被劃入第二期範圍內的居民一直飽受 #老舊屋 #海砂屋 #限禁建問題無法修繕房屋,為此孟楷特別邀請 #立法院 #內政委員會,安排「淡海新市鎮考察行程」,謝謝包括內政委員會 陳玉珍 珍愛金門 召委 立法委員 林思銘 、地方 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 蔡錦賢議員 陳偉杰 Chen Wei-chieh議員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 更多議員助理、淡海新市鎮 #盧春安 里長及 #淡水區公所 #巫宗仁區長 及當地民眾都到場關心,希望藉由中央 #內政部 #邱昌嶽政務次長 #營建署 #吳欣修署長 與 #新北市政府 #謝政達副市長、與居民共同座談,希望中央能明確說明未來淡海新市鎮的定位與走向,並且就算未來要交給新北市接手也必須給足資源與人力。 ✏會中營建署署長吳欣修清楚表示,淡海新市鎮第三次通盤檢討將於六月發包,並於一年半至兩年內完成草案,訂出淡海二期一區、二區開發方向,並且希望利用小區域分別開發、彈性處理的方式,避免形成整體一起延宕開發的窘境,並盡速和新北市政府共同成立單一窗口,解決居民所面對海砂屋、禁限建等問題。 📢孟楷也提醒中央除了要確保6月順利招標,更希望兩年內完成草案的時間也不是虛耗,第二期產業園區的規劃必須推動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例如5G,因此相關電線電纜鋪設的基礎工程必須超前,才有利於未來招商引資讓淡水新市鎮成為台灣真正的龍頭。 👉今天並且經濟部承諾補助給新北市政府的三千多萬公務預算展延使用,讓新北市府能夠做有效的安排及規劃。我們目標一致,就是中央地方一條心,儘速啟動開發,早日讓淡水鄉親實現「在地生活、在地就學,在地就業、在地就養」的在地精神! 💪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我們一起努力!創造更好的未來! 🔗新聞相關: 中時電子報:
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延宕 內政部允諾:2年內完成通檢草案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525004948-260407 自由時報:
淡海二期開發未明 營建署允兩年內通檢草案出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76694 #立法委員洪孟楷
#持續加油努力不懈
#專業新希望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中央地方一條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