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分享 林淑芬
立院群賢樓的九樓大禮堂,高掛標語「民眾第一‧國家至上」,<br> 然而,今天我們卻在這標語下,<br> 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召開「圖利遠通拋棄勞工」公聽會,<br> 台下五百多位的姐妹兄弟,平均在國道上服務13年年資,<br> 如今因國家政策遭遇大量解雇,收費員的資遣費與工作權益,<br> 卻因為高公局的便宜行事,<br> 應由勞工推舉協商代表卻出現資方指定的荒謬情形;<br> 因高公局急就章(想在全面電子收費前解決收費員事情),<br> 換來的是打折扣的年資;… 更多<br> 因為遠通的將本求利,<br> 說好的五年工作權保障卻換來只是人力仲介媒合,<br> 公聽會上,高工局與遠通態度強硬,<br> 但自救會爭取收費員權益的意志也非常堅定! 今天公聽會,我們要求:<br> (1)勞動部應偕同新北市勞工局於3月底前共同主持召開國道收費員勞資爭議協調會,針對資遣費與工作權再次協商。<br> (2)交通部高公局應督促遠通電收依約全面吸收國道收費員,保障工作權。<br> (3)自救會將整理遠通涉嫌違約工作媒合的證據,請交通部高公局詳加查察,若涉嫌重大違約事項,高公局應與遠通解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