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從賈樟柯的「天注定」看士林王家都更案-♛上下游News&Market♛ 一把槍、一把刀、躍下高樓,背後所隱藏的事實是什麼?一個貪腐的社會、一群迂腐的村民、一種金錢至上的思維,在在逼得一個正常人只好選擇發狂,選擇用刀、用槍、用跳樓來解決,中國社會的荒謬性,從魯迅以來至今,依舊循環著,未曾改變,看似激憤,其實悲悽。 看完電影後的同一天,傳出士林王家成員之一,承受不了長期以來逐漸巨大的精神壓力,帶隊自行拆屋。隔天,一群建商的「黑衣人」及「同意戶」,與其他仍堅守家園的王家成員及社會人士彼此對峙;接著,「同意戶」跪求王家,請王家讓他們回家。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從賈樟柯的「天注定」看士林王家都更案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因不願參與都更而纏訟多年的士林王家,點燃了台灣都更法缺失的火苗。雖王家原宅已被公權力強拆,仍堅持只要在原地重建續住的決心。但在建商強權與都更同意戶的雙重壓力下,王家成員之一終於被迫妥協,這樣吃人與被吃的社會,猶如中國電影「天注定」的台灣版。
留言
  • 賴芳徵
    貪婪之人的正義竟只是為自己的私利,罔顧他人之利益受侵害。這種搶民土地的都更要停下來,否則必引起人民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