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喝水也會中毒?-♚紐約時報中文網♚ 現代科學先驅之一,毒理學之父帕拉塞爾蘇斯(Paracelsus)說過,「只要劑量足,萬物皆有毒」(The dose makes the poison)。水本身同樣適用於這條毒理學的規則。對許多人來說,飲足夠量的水是保健要訣,而水也有毒的觀念則超越了常識。… 更多 水在生活中的確是有益有價值的東西,但不懂得水過量則有毒的道理可能讓人付出巨大的代價。美國加州的KDND廣播電台在2007年舉行了一場憋尿獲WII遊戲機大賽(Hold Your Wee for a Wii),在這一場大賽的直播過程中,一個護士打電話警告主持人水中毒可以讓人喪命,但未能阻止喝水比賽的繼續。比賽堅持完成,代價是參賽者傑麗芬·斯尊基(Jennifer Strange)在幾小時後因水中毒喪命;KDND電台賠償了1658萬美元,同時名譽蒙受巨大損失;主持人以及該節目相關的10餘名僱員丟掉了工作。而國內媒體也曾報道,長沙某孕婦聽說多喝水可美容,於是每天喝3升水,4天後因尿血而送院治療。
超連結 CN.TMAGAZINE.COM

喝水也会中毒?

现代科学先驱之一,毒理学之父帕拉塞尔苏斯(Paracelsus)说过,“只要剂量足,万物皆有毒”(The dose makes the poison)。水本身同样适用于这条毒理学的规则。对许多人来说,饮足够量的水是保健要诀,而水也有毒的观念则超越了常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