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中國政府避談地方維穩預算增長-♛紐約時報中文網♛ 謝岳認為,這些敏感問題包括國內安全機構不斷膨脹的預算。中國警察和其他國內安全部門的大部分預算來自地方政府。2011年用於國內安全的公開預算總額,首次超過了國防預算。一份對當年的中央和地方政府預算的分析顯示,國內安全開支預計為6244億元人民幣,而國防預算則為6010億元人民幣。這種趨勢仍在繼續,中國領導人和地方政府的理由是他們需要「維穩」。… 更多 謝岳說,「一旦維穩經費過於龐大,尤其是與國防預算相比時,很可能會引起國際社會和國內公眾的關注。批評者會對此大加指責。我認為他們是有意避開這個問題。」 「維穩」成為政府部門的口頭禪是在周永康於2007年至2012年負責國內安全和司法體系期間,他那時也是政治局常委之一。周永康把國內安全問題推為黨的首要任務,那些年裡,共產黨加大了鎮壓異見人士的力度,也加緊了對廣大西部地區的管制,這些地區居住着大批藏族人和維吾爾族人,他們對占人口多數的漢族的統治心懷不滿。
超連結 CN.NYTIMES.COM

中国政府避谈地方维稳预算增长

谢岳是上海同济大学的政治学学者,他多年来一直在研究中国地方政府的预算和支出。越来越多的人在分析这些数据,因为地方政府的财政行为能对一些问题产生深远的影响,包括中国经济的结构完整性、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以及共产党的合法性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