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瘙癢和撓癢有什麼科學依據嗎?-✺紐約時報中文網✺ 長期以來,無論是在研究領域還是治療領域,瘙癢作為一個課題總是被另一個課題——疼痛搶盡了風頭,甚至,人們一度以為瘙癢只是疼痛的一種較為溫和的形式。然而,全球遭受瘙癢之苦的患者已達數百萬之多,時代也已經發生了變遷。研究發現,瘙癢具有其特異性的神經、分子和細胞受體,這將它與疼痛區分開來。醫學界已經認識到瘙癢也可以削弱人的身體,並開始將其作為一個值得研究和治療的問題認真對待。
超連結 CN.TMAGAZINE.COM

瘙痒和挠痒有什么科学依据吗?

首先要申明的是,做这个实验可不是要存心折磨人——研究人员通过某些手段致使志愿者们一条手臂痒得发疯,却不允许他们用任何方式挠痒。然后再将他们送入磁共振(MRI)扫描仪,观察他们感到痒痒时,当研究人员帮他们挠痒,以及当他们终于得以自己挠痒时,他们的大脑中分别有哪些部位处于活跃状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