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少年臺灣史──寫給島嶼的新世代和永懷少年心的國人》:第五篇第二章 二二八事件:抗暴、談判、血腥鎮壓-✺周婉窈✺… 更多 軍隊的武力掃蕩號稱「綏靖」,其實是屠殺。臺灣的優秀人才,小說家、美術家、教育家、實業家、民意代表、醫生、法界人士、報界人士、地方士紳,都在罹難的行列。(參與二二八的原住民菁英,到了白色恐怖初期終遭到剷除。)平民則因各種原因遭軍隊濫捕濫殺。在鎮壓的高峰期,每天都有卡車將被捕的人運往基隆要塞司令部,他們遭處決後,被丟到海裡,但往往被海水沖回岸邊,好像要告訴鄉人那無法訴說的恐怖。3月20日開始實施「清鄉」,用密告和連坐的方法,迫使民眾繳出「武器」和「惡人」。4月下旬,中央撤廢行政長官公署,改組為省政府,5月15日新任省主席抵臺,16日宣布完成清鄉工作,正式結束武力鎮壓。到底有多少臺灣人罹難,說法不一;行政院的研究報告推估,死亡人數在一萬八千人至二萬八千人之間。
超連結 TMANTU.WORDPRESS.COM

二二八事件:抗暴、談判、血腥鎮壓

《少年臺灣史──寫給島嶼的新世代和永懷少年心的國人》:第五篇第二章 二二八事件:抗暴、談判、血腥鎮壓 周婉窈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