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正念禪修可以提高考試成績嗎?-✺紐約時報中文網✺ 2500年以前,一位名叫喬答摩·悉達多(Siddhartha Gautama)的王子來到印度的菩提伽耶,開始在一棵大樹下打坐。相傳,在連續七七四十九天的冥想之後,他開悟大道,後被世人尊稱為「佛陀(Buddha,意為『覺悟者』)」。 近日,心理學家亞米希·傑哈(Amishi… 更多 Jha)來到夏威夷,她試圖採用與禪修相同的技巧——冥想來訓練美國海軍。當然,他們的目的可不是為了成佛,而是想要通過短期的訓練來增強戰區心理適應能力。 「我們發現,即使每天只進行12分鐘的正念冥想練習也足以幫助海軍們保持注意力和工作記憶——即長時間集中精力的能力——的穩定,」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冥想神經學、正念研究和實踐行動(Contemplative Neuroscience, Mindfulness Research and Practice Initiative)的主任傑哈說,「但如果練習時間不足12分鐘或完全沒有練習,他們在執行任務時的表現就會有所退步。」
超連結 CN.TMAGAZINE.COM

正念禅修可以提高考试成绩吗?

2500年以前,一位名叫乔答摩·悉达多(Siddhartha Gautama)的王子来到印度的菩提伽耶,开始在一棵大树下打坐。相传,在连续七七四十九天的冥想之后,他开悟大道,后被世人尊称为“佛陀(Buddha,意为‘觉悟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