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外銷日本毛豆,現在上網買得到-✺上下游News&Market✺ 在日本,每四包毛豆就有一包是台灣來的,毛豆是台灣外交小尖兵,外銷產值達20億台幣,但因為多數出口,民眾「看得到吃不到」。不過現在民眾一通電話就可以買到台灣毛豆了!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和五家業者合作,推出臉書專頁「台灣毛豆聯盟」(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ese.Edamame?fref=ts… 更多)整合業者資訊,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外銷等級的新鮮毛豆就能宅配到家。 台灣毛豆年產量約7萬噸,年年為我國賺進大把外匯,去年創下20億台幣外銷紀錄,九成進到日本人嘴裡,打敗中國、泰國,站穩日本毛豆進口國第一名;能登陸日本的都是上等貨,嚴格到單粒莢就淘汰,但內銷的三成毛豆卻多是次級品,需要用重口味的黑胡椒調味。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外銷日本毛豆,現在上網買得到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毛豆是台灣外交小尖兵,外銷產值達20億台幣,但因為多數出口,民眾「看得到吃不到」。不過現在民眾一通電話就可以買到台灣毛豆了!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和五家業者合作,推出臉書專頁「台灣毛豆聯盟」整合業者資訊,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外銷等級的新鮮毛豆就能宅配到家(圖:外銷日本毛豆。圖片提供:台灣毛豆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