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對中國的逆耳忠言-✺紐約時報中文網✺ 中國面臨著一個名為中等收入轉型的艱巨挑戰,而發展中國家屢屢被這一挑戰絆倒。自日本二戰後重建開始,只有亞洲四小龍——韓國、台灣、城市國家新加坡,以及香港——實現了從中等收入水平,以今天的美元計算也就是人均經濟總量約為1萬美元(約合6萬元人民幣),到2萬美元及以上的高收入水平的轉變。 現代社會,貧窮國家往往發現,啟動經濟最有效的戰略是專門從事廉價的出口業,利用全球的巨大需求。但斯賓塞博士主張,實現中等收入轉型,需要複雜得多的經濟政策,在生產更複雜的工業產品這個階梯上,各國要逐步向上走,而且重要的一點是,各國要增強國內對消費品的需求。
超連結 CN.NYTIMES.COM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对中国的逆耳忠言

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2001年,凭借对人们在难以获得关键信息时如何进行决策的专业研究,A·迈克尔·斯宾塞(A. Michael Spence)荣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但那时,斯宾塞已在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担任院长超过15年,主管学术,他的许多同事已经开始称他为“前经济学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