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我們為何放任壟斷?-✺紐約時報中文網✺ 美國兩黨曾經一致傾向於採取強力的反壟斷措施。不過,在里根任期內,反壟斷政策式微。從此以後,壟斷權的衡量指標一直在快速攀升,比如特定行業銷售額集中到幾家巨頭的程度。 起初,反對壟斷監管的觀點援引經濟效率來強調併購帶來的所謂好處。後來,另一種主張流行起來,即世道變了,對壟斷的種種老套憂慮已經過時了。我們難道不是活在全球競爭的時代里嗎?新技術的創新性破壞力量難道沒有三天兩頭地打翻舊行業,並推出新巨頭嗎?
超連結 CN.NYTIMES.COM

我们为何放任垄断?

上周的重大产经新闻是,康卡斯特(Comcast)宣布与时代华纳(Time Warner)达成了收购协议。超级庞大的康卡斯特是提供有线电视与高速互联网服务的巨头,相形之下,时代华纳不过一般庞大而已。如果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康卡斯特将就此成为行业内的绝对霸主,拥有大约3000万的用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