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學齡前兒童也會得抑鬱症嗎?-✺紐約時報中文網✺ 關於青少年是否可出現重性抑鬱症的爭議一直延續至20世紀80年代,不過現在我們已經將此當作理所當然之事。人們先是認為青春期少年,接着認為小學兒童的心理還十分不成熟,因此不可能抑鬱。而污名化也是人們的一大擔憂。「人們十分擔心一旦你貼上了標籤,就真的得了病,」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病學教授尼爾·瑞恩(Neal Ryan)解釋說。但了20世紀90年代,精神病學家開始意識到,抑鬱癥狀可出現在8-10歲的兒童身上。
超連結 CN.TMAGAZINE.COM

学龄前儿童也会得抑郁症吗?

基兰(Kiran)看起来并不像是那种会让父母担心的小孩。“他是比较好带的孩子,”他的爸爸拉古(Raghu)是一位医生,他这样说:“他总想要让别人高兴。”基兰(为了保护孩子隐私,他的父母请我在文中使用他的昵称)在圣路易斯郊区上幼儿园,跟班上其他孩子不一样,他几乎很少不守规矩或者惹是生非。如果基兰磨磨蹭蹭或者不听大人话,拉古(同样是昵称)只要从一数到五,基兰就会赶紧系好鞋带,或者把玩具移走。他对别的孩子十分友好;如果班上有小朋友哭了,基兰会立刻凑过去。“我们的小善人!”他的父母这样骄傲地称呼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