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茄萣溼地開馬路 恐重創黑面琵鷺棲地-✺上下游News&Market✺ 今天(2/6)下午,高雄市環保局將召開「 茄萣1-4道路開闢環境影響評估專案小組第三次會議」,地球公民基金會、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台灣濕地保護聯盟、茄萣鄉生態文化協會與高雄市野鳥學會等環保團體發出聲明,呼籲停止溼地開路工程,以開闢溼地外圍的道路為替代方案,讓侯鳥棲地與在地居民交通需求間取得雙贏。… 更多 位於高雄市茄萣區內的茄萣溼地,早年為鹽田,廢曬後逐漸轉為生態溼地,成了南台灣侯鳥過冬的主要棲地之一。每年有上萬隻侯鳥在此出沒,明星級保育物種黑面琵鷺也在其中。這兩年茄萣溼地的黑面琵鷺數量都在130隻以上,符合國際鳥盟「重要野鳥棲地」的標準。 今年中華民國野鳥學會進行的黑面琵鷺普查結果顯示,全台1659隻黑琵,在區域數量上,高雄市為全台第三多,僅次於台南市、嘉義縣。高雄市的157隻黑皮,有145隻位於茄萣溼地,表示茄萣溼地已成為黑面琵鷺在高雄的重要棲地。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茄萣溼地開馬路 恐重創黑面琵鷺棲地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去年國際鳥盟榮譽主席日本憲仁親王妃頒發「國際保育獎」給台灣,肯定台灣民間、公部門保育黑面琵鷺的貢獻,「台灣才剛拿到黑面琵鷺保育的大獎,半年後就要在黑面琵鷺的棲息地上開馬路?這影響的不只是高雄,還是整個台灣在國際保育界的信譽。」(圖:茄萣溼地是黑面琵鷺在高雄的重要棲地 拍攝/李文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