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增長和全球化已非萬靈藥 -✺FT中文網✺ 面對著嚴峻的政治威脅,全球各地的政府往往求助於同一種靈丹妙藥——經濟增長。例如,當各國領導人試圖徹底鏟除恐怖主義時,他們會本能地以為,繁榮和就業一定是一項長期議題。當地區沖突(如東亞或中東)有失控之虞時,政治上的標準答案是加強經濟一體化。從歐洲到中國,政府均視經濟增長為政治和社會穩定的關鍵。 但正如醫生擔心新出現的超級病菌完全不懼現有藥物一樣,各國領導人也開始發現,新形式的政治沖突對傳統藥方——增加貿易和投資,搭配大劑量的結構性改革——產生了“抗藥性”。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增長和全球化已非萬靈藥 - 頭版 - FT中文網

FT專欄作家拉赫曼:各國政府通常依賴經濟增長解決政治難題,但新形式的政治沖突對這一傳統藥方已產生“抗藥性”。三種“超級病菌”正引發關註,中東沖突蔓延,中日對抗加劇和西方世界不平等的惡化。
留言
  • 蔡幸明
    政客只求短期見效的特效藥,不顧副作用的後果若是爆發,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印鈔票救經濟,就像是醫師下超劑… 更多量的特效猛藥給病危患者,最多只能讓重病患者再拖延一段時日苟活而已,但也有可能加速該患者「藥到命除」。

    世界各國政府的寬鬆貨幣政策,這道特效藥的副作用已經爆
    發,阿根廷和土耳其等二個經濟體已先發病給全世界看,目前美、歐、日和中國等股市也重挫給大家看,這一次全世界將再次蒙受一次重大的金融大災難來臨。

    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