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KANO電影正當紅,劇中有提到將鐵釘釘入木瓜樹底部,就會激起木瓜的危機意識,進而長出甜美的果實。但根據高雄農改場的研究員表示,這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實際栽種木瓜的農友只會將木瓜樹扭倒或砍倒,目的是為了方便採收及降低颱風侵襲的影響。
雖然木瓜開花結果並不需要逆境,但電影中的「木瓜理論」還是十分激厲人心,大家共同勉勵吧~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47687/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KANO鐵釘木瓜激勵人心 專家:美麗的誤會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木瓜農不用鐵釘,那為什麼台灣民間會流傳「鐵釘釘木瓜,利於木瓜結果」的說法呢?專門研究木瓜育種的高雄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王仁晃認為,這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圖:Kano中有關木瓜的場竟,圖片提供:果子電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