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完整的追溯系統需要很多配套才有辦法處理啊!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記者實測 買豬肉掃瞄QRcode 到底看到什麼?

農委會今天發表「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系統」,未來消費者只要掃描標示牌上的QRcode,輸入肉攤業者寫在標示牌上的8位溯源碼,即可追查該豬隻的拍賣日期、拍賣市場及來源牧場。不過記者實際勘查發現,大型肉攤一天現宰4頭豬、分屬4家不同牧場,肉攤雖在看板上標示4條追溯碼,卻很難區分哪些肉屬於哪家牧場,追溯系統細緻度有待加強。另外,消費者關心的豬肉用藥殘留資訊、用藥履歷、豬隻飼料等並沒有列入追溯系統。一般豬隻屠宰檢驗藥殘,需3─4天才能得知結果,但溫體豬肉屠宰後當天賣出,若事後發現有問題,消費者也已吃下肚,即使掃QRcode也難以保障食安,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追溯系統上路已是一大進步,可強化牧場自主管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