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致中央警察大學105年畢業生的一封信 轉瞬間一年又過了,鳳凰花開、梅雨季來、土地公廟的仙草蜜換了一輪,三年級的同學將要升上了四年級,四年級的你們,則在這一天領到畢業證書,完成這一個階段的任務,揹著責任的行囊從頭開始,你們將擁有的,是未來數十年的警察生涯,你們不再是學生,而是一個警察團隊的一分子,接下來口中的「我」,不能只是我而已,而是「我們」。… 更多 未來的世界,或許現在的你們是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的,但切莫擔心,沒有人天生就會當警察,學中做、做中學,大家要把警察當成一條修行的路,把過程中偶來的成就當成路上風景,把經驗當成台階,把付出當成草皮,把傳承當成路上裹腹的果子,把失敗當成樹木的標示,把夢想當成攜帶的行李,把自己當成踏實的鐵鞋,帶著警察初衷,一步一腳印。 而未來的你們,要擔當的是一個聆聽與溝通的角色,並在溝通中尋求共識,學習成為警察團體的黏著劑,思考如何在執法與業務推動上尋求「簡便、務實、有效」的作法。警察工作萬千變化,常常需要順應時代視差,身為幹部必須傾聽第一線同仁的聲音,【因為同仁與民眾的距離最近,最能感受民眾對治安工作的溫度】,我們當的不只是自己心目中的警察,更是民眾願意信任的警察。 端午節與特考將至,祝你們食粽包中,金榜題名,一起加入警察大家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