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搶蛋現象」未見緩解
這是政府應為民解決的大事情 「雞蛋」是民生必需品,連日來鬧蛋荒,店家叫不到雞蛋做生意備感無奈,搶購不到蛋的民眾,也只好臨時改菜單,造成許多餐桌上的困擾。 國民黨早已針對農委會缺蛋的說法提出疑問,究竟是因為禽流感影響、還是飼料高漲亦或氣溫變化大?至今仍等不到主管機關一個確切的說法。… 更多 「缺蛋」跟「飼料漲價」有關係嗎?事實上,飼料漲價影響的應該是蛋價。缺蛋的原因,應回溯至去年三級警戒禁止內用時,連帶雞蛋滯銷造成價格崩跌,壓縮蛋雞產業鏈,雖然蛋價約於去年10月回穩,「蛋雞」卻已成缺口。 再加上秋冬本就是禽流感疫病肆虐的季節,加速缺蛋的窘境,緊接著年節到來,民眾雞蛋需求量大,缺口更難以補足。「缺蛋」從禽流感疫情,到如今的供需失衡,政府應對、配套都出了問題,農委會必須出來面對! 猶記得經國先生名言,「民眾的小事情,就是政府的大事情」。缺蛋不是小事是大事! 而農曆春節期間缺蛋,家家戶戶深感不便,當今政府耽溺於大內宣、隱瞞缺蛋真相,導致民生困難難以適切解決,更是真正的大問題!
圖片
留言
  • 王浩宇
    中共說台灣沒有副總統,你的看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