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酒駕零容忍,民進黨打假球!
落實酒駕加重刑責,國民黨監督繼續拚! 近年來酒駕致死的憾事頻傳,全國多起酒駕致死案,震驚社會 #酒駕嚴懲 #加重酒駕刑責 因此成為全體國人,以及國會橫跨朝野的共識。 國民黨本於在野監督的立場,為民意發聲,多次提出要加強酒駕肇事修法,國民黨委員們也提出包括 「#沒入車輛」、「#初犯累犯最低本刑上修」、「#酒駕毒駕共乘刑責」… 更多 等提案,希望從根本遏止酒駕。然而,法務部卻一個都不想改,無視民意到幾乎冷血的地步。 今天酒駕罰則加重的刑罰與行政罰則終於修法三讀通過加重,對於遏制酒駕有初步成果,首先要謝謝國民黨團立委們的堅持與努力。 然而,國民黨想問問民進黨政府,只把酒駕未肇事刑責提高到三年以下、增加併科罰金,卻反駁與忽略國民黨立委所提的諸多完整配套,對全體國人、對酒駕往生者的家屬,交代得過去嗎? 民眾對政府的期待很單純,就是想看到政府對嚇阻酒駕「玩真的」,但今天這樣的修法成果,依然和社會的期待有相當大的差距。 國民黨立委在監督與提案酒駕修法、徹底遏制酒駕危害的道路上不會停歇。民眾在意的事情,讓國民黨繼續拼,請大家也給這些為民發聲的國民黨委員鼓勵與支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