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物價「漲潮」中,政府還在睡? 去年,好多老味道因為疫情衝擊收攤了,好不容易撐過去的小店家,現在又面臨原物料價格上揚的壓力,漲與不漲都是兩難,不漲怕虧損,漲價又怕消費者抵制。物價「漲潮」看不到盡頭,餐飲業的寒冬也仍在持續。… 更多 不只外食族逃不過通膨,自己煮也逃不過通膨,食品類去年平均上漲了2.28%;房價漲薪水跟不上,自從2016年第二季(基期=100.69),自2017年第二季起,連續13季走揚,累積漲幅已達14.74%;而在外租房也逃不過通膨,自從2016年7月(基期=100.02)起算,如今到去年11月的租金指數高達104.94,五年多來平均漲幅4.92%;其他包含交通、衣著等「食衣住行」的民生消費全部都漲價。 物價上漲,對沒有諸多資產的基層百姓來說,有更強烈的相對剝奪感,更加速社會貧富差距惡化,根據主計總處統計資料,台灣最高收入組與最低收入組的差距連三年擴大,2020年度達到6.13倍,更創下 8 年以來最大差距,今年在疫情未退、通膨持續的陰影下恐怕還要再擴大。 更值得警惕的是,台灣天然資源缺乏,糧食自給率不到40%,能源自給率不到2%。「輸入性通膨」將持續影響臺灣,國內油價今天已經宣布一公升要漲九毛,亞洲液化天然氣價格去年漲了平均值的3倍以上。 通貨膨漲如今已不僅是貨幣問題,還是民生問題,更是社會問題。 當民進黨對抗通膨無能,能源政策畫大餅,最終苦的是弱勢的基層百姓、是難以懷抱未來夢想的青年,跑的是廠商,害的是台灣。請問蔡總統與蘇院長,你們用來「確保物價平穩」的「各種政策工具」在哪裏?發揮了什麼功效? 物價穩定小組最近開會了嗎?結論是什麼?
大宗貨物關稅調降拍板了嗎? 快過年了,請蔡總統與蘇院長負起責任來,讓民眾過好年!
圖片
留言
  • 洪采陽
    你們國民黨的顏家還好意思圈地炒房、妙縣長剛剛才因為土地案件被檢調偵辦…

    …提什麼都好,提房子漲到買不起,會讓你們吸更多年輕人仇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