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電成立電力粉絲團專頁,讓粉絲們可最快得知台電相關訊息!... 10016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2號
貼文
#最新消息 已於13:07全數復電
今(12)日9時42分由於台北一次變電所發生設備故障起火,造成北市木柵與新北市新店等部分地區共計305418戶停電。台電隨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現場派員積極搶修,火勢已迅速撲滅,無人員受傷,媒體所謂一萬公升油、無法用水撲滅並不正確,起火是變壓器的絕緣油,變電所底下沒有油庫。
今日逢假日用電較低,預計備轉容量率高達12%以上,維持在供電充裕的綠燈,尤其變電站設備故障起火時,負載2299.7萬瓩,備轉854.9萬瓩,備轉容量率高達37.17%,供電相當充裕,電力系統電壓穩定,無特定人士謠傳所指因電不夠、降壓所造成停電。台電動員第一線同仁約百人全力搶修中,特定人士在此時針對公投議題做政治操作意圖誤導民眾,並不恰當。
圖片
留言
  • 王浩宇
    針對國民黨造謠供電不穩定造成停電的部分,已完成報案。

    今日是假日用電量低、預計備轉容量率高達12%,屬於供電充裕的… 更多綠燈。停電發生時電力系統電壓穩定,台電已澄清,無謠傳所指因降壓所造成停電。

    造謠違反公投法、社維法造成民眾恐慌的部分,已寫信報案要求檢調主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