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人口「生少走多」至少「多進少出」
失衡的人口政策是國家危機 我主張「三管齊下」! 提早兩年,出生人口少於死亡人口,台灣人口開始減少;接下來再五年台灣就進入超高齡社會,每五人當中就有一名老人;二十年後,老人比例會超過30%,到了2052年人口跌破兩千萬!看到這樣的新聞,不意外但很擔憂。因為這是台灣社會不願面對的真相,也沒有準備好。… 更多 人口增減「生少走多」已是必然趨勢!不可能靠自己生,就必須靠新移民,才能支撐社會生產力。這也是各先進國家的政策。日本,韓國等鄰近國家都已經積極改變,擴大增加移民。而台灣目前的移民政策還是非常僵化嚴格。 以去年為例,社會增加僅有1萬多人,其中「外國人申請永久居留證」、「取得定居證人數」、「外籍配偶歸化我國國籍人數」皆呈現下滑趨勢。各領域專業人才、擁有「梅花卡」人數,近七年加總僅有100多位。 人口衰退速度加快,移民政策如果繼續故步自封,台灣將錯失與鄰國競爭人才機會!政府必須儘速盤點勞動力市場短缺的中高階人力,鬆綁外國專業人才工作條件及投資移民門檻,建立更友善的移民環境。 我主張「三管齊下」! 大幅開放鬆綁,訂定新世代新經濟社會所需的移民政策;針對少子化現象,加強生育撫養政策,符合公平正義「大家一起養」;同時亦針對如聲援香港時能彈性運用的「移居台灣」的法令。 三管齊下,才是面對少子化,高齡化社會的解方!
圖片
留言
  • 郭美美
    韓不行那你出來就會行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