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要走出台灣當前的經濟困局,#新創經濟 絕對是重要的一股力量,我在「亞太區高科技峰會」提出新創經濟的四大政策主軸。 #產業AI化 以數據及AI為主導,幫助台灣產業升級。台灣有許多中小企業,都將面臨數位轉型,政府應該要幫助這些中小企業應用數位技術,強化數據分析與網路安全維護的能力;加速產業轉型、投入AI研發,以開放創新的思維面對未來的挑戰。 #建構新創產業生態系… 更多 新創產業需要的是一個友善的環境,我們將以點火資金、法規鬆綁、R&D中心、吸引外資,四路齊發全面地挹注新創圈一股源頭活水,建構一個人流、金流、資訊流都能順暢流通的環境。 #推動六大技術應用平台 許多新創產業有共通的技術基礎,我們要推動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大數據分析、網路安全、虛擬與擴增實境等六大技術應用平台,並具體應用在金融、生技、醫療、農業、自駕車等領域上,未來並拓展到更多產業面向。 #政府效能改革 新時代需要新思維的政府,我具體提出內閣年輕專業化、設置行政院副院長級的數位長來設定國家數位轉型戰略、改革公務員績效考核制度、公務系統轉向興利視角等四大方向,務必要讓新政府能跟得上時代! 台灣有很強的科技創新基礎跟機會,我們需要的只是更開放的環境、更勇敢的政府,給我們下一代一個更自由、更不設限的空間!
圖片
留言
  • 翁美蓮
    #推動六大技術應用平台 許多新創產業有共通的技術基礎,… 更多我們要推動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大數據分析、網路安全、虛擬與擴增實境等六大技術應用平台,並具體應用在金融、生技、醫療、農業、自駕車等領域上,未來並拓展到更多產業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