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八年前,我提出「三環三線」這個概念,很多人抱持懷疑的態度,這是不是畫大餅,新北市真的有可能跟台北一樣,變成捷運路網密集、居民往來便利的雙核心之一嗎? 八年後的今天,「三環三線」已經成為不分黨派的共識,雙北合作,共同為環狀線、萬大樹林線、汐止民生線而努力。 感謝柯市長對環狀線的重視,更希望中央不要再忽略雙北市民的權益,儘快核定二期路網。 當然,還有汐止民生線,既造福汐止的通勤族,也能紓緩內湖地區的交通負荷,等待台北市府完成環評程序之後,我們就能正式提報中央。 #三環三線正在實現
分享 柯文哲
環狀線第一階段(中環段),預計明年6月可以通車營運。 昨天我去現場視察,列車行駛平穩舒適,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的工程品質也無可挑剔,只是實在是蓋得太慢。未來透過環狀中環線連接新店、中永和、板橋、新莊及五股,乘客不用再搭到台北市來換車,對新北市民來說是個好消息。… 更多 中環段已接近完工,南北環正在中央審核,東環也開始規劃了。過去平均一條捷運都要蓋十幾年,我覺得太慢了,所以未來的環狀線,我們會直接由府級列管,每3個月報告進度一次,我自己來盯,進度會快一點。 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 交通導向的都市發展政策)的概念,我們會導入環狀線及目前正在施工中的萬大線及信義東延線,包括醫院、派出所、學校、公家機關等也都要跟捷運站的位址一併思考規劃,而不是只關注捷運本身而已,避免重蹈過去三十年下捷運建設和都市計畫脫節的覆轍。 最後,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這幾年下來,協助我們的捷運局克服許多行政上的困難,環狀線未來會跨越雙北,雙邊政府也會持續合作,讓捷運建設更加順利。
留言
  • Zeus Yang
    朱市長您好,
    終於看到針對三環三線議題您的說明了!
    眼看您所提出的三環三線即將可以看見成果,柯市長卻在這個時候跳… 更多出來說要「緊盯」,明明本來就預計今年底會完工,他這樣一出來放話,豈不又變成他的功勞?而且環狀線本來就是北捷在興建,台北市政府本來就應該要「緊盯」,講的好像之前都不是柯P負責的一樣,根本就是因為選舉要到了,現在想要出來收割,動動嘴皮又變成他的功勞,建設真的有那麼廉價嗎?
    謝謝朱市長這八年對於三環三線的推動,也希望柯市長如果真的想要「緊盯」,還是幫幫汐止民生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