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定宇分享台灣外交經濟重要消息…台灣與戰略位置重要的「非洲之角」索馬利蘭的合作傳出新進展! 倫敦證交所上市「吉尼爾能源(Genel Energy)」20日發布新聞稿證實,台灣的中油已與索馬利蘭和中油完成三方協商,將在當地擁有的49%開採權讓給由台灣中油所屬海外投資公司成立的Somaliland… 更多 Corporation(OSC)。根據吉尼爾能源公布的數字,此項交易涉及的區域儲油量預期有50億桶,合作團隊將在該區展開探勘,規劃在2023年開鑿第一口油井。 3點事實:
1.索馬利蘭跟之前因海盜聞名的索馬利亞不同,索馬利蘭是非洲難得的民主國家,而索馬利亞則在外交上封鎖索馬利蘭,中國與索馬利亞有外交關係。 2.中國意圖破壞台灣、索馬利蘭二國的發展,便鼓動索馬利蘭在野黨反對與台灣發展。美國隨即採取行動,12月上旬派出國會工作小組赴索馬利蘭,除拜會索馬利蘭總統等政府高層,訪團成員也與台灣駐索馬利蘭公使羅震華會晤。 3. 美國的行動是依照2019年通過的「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of 2019),取字首俗稱「台北法案」(英語:TAIPEI Act)。根據此法案,美國將使用一切工具,協助台灣外交地位不退卻,可視為台美外交同盟法案。
圖片
留言
  • Nancy Tsai
    中油探到油後,又要讓利多少股份給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