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民主自由國家相扶持 安倍首相真朋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繼12月1日連線台灣智庫活動說出「台灣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後,今天(14日)再次在「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發表專題演講再說出「日美台須不遺餘力合作…台灣必須崛起!」 雖然是前首相,安倍仍然是當今日本政壇的實力者,在日本和國際的影響力仍然相當龐大,安倍今天的演講摘要如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更多 開場時,首先提及前總統李登輝,在1996年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直選總統,那是民主開始紮根的時刻。安倍接著說,在25年後的此時,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實體參加全球民主峰會,他為此向台灣全體人民表示衷心祝賀。 安倍強調,正如拜登總統所說,民主不是偶然,我們必須捍衛、奮鬥、鞏固並時時更新民主,很少有國家比台灣更了解這點。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台灣、美國和日本擁有共同的重要議程,就是永遠不要失去我們對自由、人權、法律的信仰。 安倍強調,台灣必須是民主中的領導者、台灣必須崛起,「因為台灣值得」。安倍說,他在全球民主社群中一再強調,當香港民主陷落,台灣崛起的重要性更為關鍵。 安倍強調,民主是永恆年輕的,儘管有混亂的時候,但當政府功能不彰時,民主可以帶來改變。若沒有選民的同意,政府就無法存在。民主的力量來自內部,不是外部、也不是從天而降,這就是為何長遠來看,民主是強大的。
圖片
留言
  • FuLin YA
    台,曰友好
    有目共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