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蔡詩萍是藍營的理性代表人物,會被藍粉、韓粉、紅統派出征,應該是說對了什麼,我們看看蔡詩萍的論述內容摘要… 蔡詩萍無法認同馬英九的言論,認為馬英九這番觀點可說是向深藍語境倒退,意即對民進黨執政帶有強烈排斥,「反對到連『台灣』都不願意多講,多談,多愛」,也嘆「除了在同溫層裡得到掌聲外,我不知道他能得到多少中間選民,淺藍淺綠,年輕世代的認同?!」… 更多 蔡詩萍指出,馬英九批評的時間點,是蔡英文2016年上台後這幾年,但2019年至2020年又剛好是西方社會和國際媒體對台民主發展評價最高的階段,蔡詩萍質疑「這到底是西方人瞎了眼?抑或馬總統大倒退呢?」 蔡詩萍認為,馬英九的心態等同把「愛台灣」的論述權拱手讓給民進黨,也把中華民國的論述權,停留在空洞的歷史概念上,而不是回歸具體的台灣情境,更是因為這種心態,讓馬英九對「民主台灣」挑三揀四,才不能理解為何國際評價高的「台灣民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非常可惜。
圖片
留言
  • 黃慶章
    請馬公公搬回祖國 他們照顧他就好了 不要留在台灣浪費我們的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