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除了中國因素之外,還有尼加拉瓜的總統大選紛爭以及國際對尼國總統大選不承認等國際因素。 這一個月來,尼加拉瓜先主動宣布退出美洲國家組織(OAS),更與中國、俄羅斯等威權集團靠攏,然後再發生台尼斷交。… 更多 尼加拉瓜11月7日舉行總統大選,由總統奧德嘉及副總統穆麗優勝選連任。在選舉過程中,奧德嘉政府持續對反對派總統初選可能候選人等異議人士進行逮捕等全面性打壓作為,被國際民主社會普遍譴責與制裁。迄今,包括美、英、歐盟及美洲國家組織(OAS)等40餘國及國際組織,均拒絶承認尼加拉瓜選舉結果。 台灣身為民主陣營的一員,當時也曾呼籲尼方應遵循民主機制,處理與不同政黨或意見人士的爭端,以符合其國家人民的利益。 尼加拉瓜除主動宣布退出美洲國家組織之外,更與包括中國等威權集團靠攏,日前接二連三指派高階首長出席與中國有關的視訊會議,並與中方接觸表達願意接受「一中原則」的協商,並派財長訪問俄國簽署協議進行核能方面的合作。 然後,今天台灣與尼加拉瓜宣佈斷交!
圖片
留言
  • FuLin YA
    其實國民黨樂見尼加拉瓜以一中理由與台灣斷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