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定宇分享經濟部po文: 護礁盟的朋友拿出棧橋橋墩與礁石的特寫照片,看來驚悚,但他們沒說的,是三接外推後,讓整個藻礁G1、G2區都完整保存下來。
 
管線不會飛,沒辦法懸空接電廠,就像大家家中的天然瓦斯,也要有管線接進家裡一樣。但我們不會因為管子接進家中,就說是房子被「活埋」、「超完美謀殺」或「摧毀」。
 
2015年,三接本來會蓋在藻礁上。
 … 更多
2018-2021年,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而是把接收站外推至離岸1.2公里,只興建鏤空棧橋,再用管線接回儲槽跟電廠。用棧橋放管線的方式,是藻礁保護最大化的工法,也在2018年的環評中就已經說明,沒有欺騙的問題。
 
護礁盟的朋友也會說,他們不反三接,是反對破壞藻礁,但同時又提出一個台北港方案,讓海管不只經過更多礁石區,管線上岸時,還穿過觀新藻礁保護區,或從大潭電廠取水口進入,為整個電廠的安全、北台灣用電帶來風險。
 
三接外推方案是工程上影響環境最小的方式,保護藻礁、減少中南部空污,而且維持供電穩定,三種方案的影響比較,請大家參考,也請幫忙分享。
圖片
留言
  • FuLin YA
    國民黨還有那招,浪費人力,物力舆公帑,阻擋台灣正常發展,直接影響全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