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政府說已準備好加入CPTPP,但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CPTPP全名為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更多 CPTPP),依經濟部評估報告,加入CPTPP,有利於台灣全球經貿布局。但很遺憾的是,包括我在內許多立法委員之前就督促政府盡快提出申請,但這次卻變成中國大陸先遞件,我們才匆忙遞件的情況。 🤔兩岸可能同時加入CPTPP嗎?受益和受損情況為何?衝擊產業和因應措施?政府需不需要著手評估?
➡️台灣已於9月22日提出CPTPP正式申請書,我今(27)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詢問,有沒有可能中國大陸、台灣都成功加入CPTPP?若同時加入,政府的評估和對策是什麼?行政院經貿辦執秘蕭振榮卻不願正面回答,只連兩次回應「我們自由化程度比對岸高很多」。 🔥經濟部報告評估時,對岸尚未表態參與,但今天詢問後發現,經貿辦公室、各部會僅評估會員國11國,卻沒有打算將對岸政治、經濟影響納入評估! 📌如果兩岸一起被同意加入,根據CPTPP規定,多數條件也要一併向對岸開放,其他11國因為語言不通,可能不會有醫療、教育、工程師等來台投資的問題,但顯然對岸就有可能,難道政府能以國家安全理由全部拒絕陸資嗎?衝擊狀況會是如何? ‼️若是如此,現階段經濟部國貿局網頁上的評估報告及問與答內容,就會與未來可能狀況預測失準,相對預期受益或是損失狀況都變得沒有參考價值。 ✅面對各種可能情況,我們應該也要對如果中國大陸加入CPTPP做出相關評估,不該只是一片歌功頌德,說得好像都沒任何問題,應該務實面對,做好充分準備!這才是務實政府,而不是充滿意識形態的政府! #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名義加入
#除了證明民進黨是雙標黨
#也還了馬英九總統一個公道‼️
圖片
留言
  • Happyjohn Chen
    這種領高薪 還不用功!還台大畢業!真是無言! 大安區區民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