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為什麼反萊豬公投,要請大家投下不同意? #美花部長 在電視節目中,五大重點說給你聽: 1 #美萊牛開放九年無食安問題 感謝馬前總統開放美國萊牛,不僅沒有安全問題,而且進口量逐年增加。若說美國萊豬是有毒的或不健康的,完全沒有科學的依據。 2 #國人愛吃豬肉_九成吃台灣豬 也不必擔心台灣人豬肉吃得多,實際數據證明,即使開放外國的豬肉,國產豬市佔率仍是九成,美國豬只佔其中的1.2%,比例非常低。… 更多 3. #美國希望台灣按照國際標準來貿易 美國一直很關心這個議題,希望台灣用一致的國際標準來看待進口萊豬這件事。 4. #反萊豬公投和台灣國際經貿有關係 CPTPP 11個會員國,都准許萊豬進口,甚至有6個國家,自己國內就有使用。如果公投過,萊豬不能進口,我們的規範跟國際不同,如果其中有會員國因此要我們以後再申請加入,對台灣影響非常大。 5. #加入CPTPP_傳產更有競爭力 半導體產業沒有關稅,也要讓現在有關稅的傳統產業更有競爭力。如果因為萊豬問題影響台灣加入CPTPP,對台灣的國際發展是非常大的傷害。
圖片
留言
  • 張美惠
    反萊豬公投尤其重要
    這不是在辦家家酒
    台灣不能自絕於國際經貿之外!
    台灣要加入CPTPP
    四個公投都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