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手滑毀了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林奕華要求教育部儘速提出補救措施⚠️ ‼️ #教育部把學生當實驗品?
今(25日)早傳出因教育部委外系統工程師因手誤,造成118間高中學生已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然教育部表示,若找不到備份,學生就得重新上傳。教育部不重視涉及學生升學權益的學習歷程檔案,簡直就是把學生老師當成實驗品,嚴重傷害大家對學習歷程檔案制度的信任! 🔥#竟因手滑造成檔案全毀?… 更多
從學習歷程檔案一開始實施,學校端就不斷反應問題,不只是上傳內容、上傳時間的問題,系統設計與操作也有很多不良反應。但第一線教育人員總是默默承受各種不便,配合制度努力協助學生上傳資料,結果辛辛苦苦完成的檔案,竟然因為「手誤」就毀了,學生能接受嗎?老師能接受嗎?這已經不是檢討或改善系統的問題,是大家對教育部的制度失去信心,更遑論之後若要重新上傳,有沒有公平性問題都會是爭議。 🔥教育部明明有多年辦理各種考試招生的經驗,怎麼就沒有發生過考試成績或資料檔案「手滑」遺失的問題,這代表教育部對學習歷程檔案這個系統的督導鬆散,那邊有漏洞補那邊,根本沒有全面性檢討。 ➡️我要求教育部儘快提出補救方法,並應提出檢討報告公開對外說明!
圖片
留言
  • 王欣穎
    謝謝立委,請為我們這群108屆的孩子發聲~
    任何一家專業的資訊公司,重要資料都應該雙備份以上
    公司沒有備份,工程師又人為失誤
    … 更多 這樣的廠商可以承接中央部級機關的Case?!

    這樣的嚴重錯誤,受災的學校方只能忙著補救
    試問花了許多時間製作學習歷程的孩子權益在哪?
    教育部的長官你們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