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定宇分享經濟部po文:
曾經成為胡迪迷因的陳正祺次長,其實是歷練完整的國際經貿人才,在回到經濟部工作前,他是我國的駐美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請看他從經貿角度,分析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對我們經貿參與的影響。
 
重點1 #加入CPTPP_對台灣很重要
 … 更多
國際經貿局勢在近幾年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台灣的競爭力很強,但在免關稅這方面吃虧,人家是高鐵在跑,我們是騎機車在跑。如果可以參加CPTPP,等於一次可以跟11個國家簽FTA。
 
重點2 #馬總統也是愛護人民的總統_開放美牛一定是認為安全
 
馬前總統也是一位非常愛護人民的總統,開放美牛一定是認為安全。而且經過美國FDA與國際組織CODEX認證,我國衛福部的風險評估委員會,也在馬政府、蔡政府都有認證。亞洲的鄰國,像是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越南等等,大家都認證是安全。這不是一個食安問題,而是台灣國際信譽的問題。
 
重點3 #開放是打開一扇台美經貿合作的門
 
連續五年的貿易白皮書都認為台灣是不可信賴的夥伴,經過我們解決萊克多巴胺豬的問題,打開一扇門,高階官員也來訪問,美國的經濟對話展開之後,世界各國也來找我們經濟對話。
 
重點4 #CPTPP每個國家都開放
 
CPTPP每一個國家都開放萊豬,今天我們如果自己倒退,其實沒有一個國家會同情我們。因為大家都做一樣的事情,台灣要加入,就應該要遵守同樣的規矩。
 
重點5 #選擇當國際經貿孤兒對下一代不公平
 
像半導體,我們強是強在製造,製造的機器、或是高階材料,還是在美國、日本這些國家,所以我們一定要跟他們非常緊密的連結,讓制度跟世界接軌,如果今天選擇做國際經貿孤兒,對我們下一代非常不公平。
圖片
留言
  • 張美惠
    加入CPTPP 對台灣的經貿局勢真的很重要 請努力宣達公投不同意的重要性 不要讓台灣繼續當國際經貿孤兒,是每個在台灣的你我共同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