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共同面對迫在眉睫的氣候危機,沒有人是局外人‼️
9/25邀您參與青年抗暖大遊行✅ ⛔️越來越多觀測資料顯示,全球暖化加劇,乾旱、暴雨、熱浪、森林大火等極端氣候事件增加,根據聯合國估計,未來20年若再不落實積極減碳工作,這些事件於未來將可能更常見,氣候危機已迫在眉睫! 🔺為培養年輕世代對氣候變遷危機所帶來的挑戰,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Taiwan Youth Climate Coalition)今天邀請我和 … 更多#蔡其昌副院長,跨黨派共同召開線上記者會,討論如何投入減碳抗暖行列! ⚠️ #氣候變遷教育應從小建立觀念:
目前氣候變遷雖有列入學校19項重大議題中,但因未列入課綱,本來是希望老師可以融入在不同課程中建立相關觀念和價值,但在教學現場會因老師和地域造成學習成效上落差,以致無法透過教育讓學生認知到氣候變遷議題的嚴肅性與急迫性。
➡️呼籲教育部可以用「類課綱」方式,將氣候變遷教育加入課本內容,從教育的角度讓學生從國小開始建立觀念,到高中則可以透過探究與實作、公民課或自主學習深入研究並提出行動方案。
➡️教育部應打造老師氣候變遷知識增能的機會,並透過輔導團討論並設計適合教學的教案。尤其氣候議題不應只侷限在地球科學或地理課,更涉及人文、社會和文化領域,最適合現在108課綱希望養成學生知識統整和跨領域思維。 📌面對氣候危機,沒有人是局外人!
9/25邀請您一起站出來參與「#青年抗暖大遊行」為氣候發聲,
共同為下一代努力!
➡️目前遊行暫定於9月25日下午2時立法院前舉辦
(後續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指引進行)
🔆更多詳情請見活動討論區
https://fb.me/e/1FPeoyXEC
圖片
留言
  • 潘婷
    請幫幫忙
    分享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