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 公聽會集思廣益完善法制 ‼️ 🎈奕華關心身障者權益,更關注推動修法工作,9月2日和蔣萬安委員一同出席萬美玲委員主辦的「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法的公聽會;這場公聽會匯集專家學者、家屬、照顧機構代表的意見,期使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更加完善。 ❌… 更多日前苗栗發生了某教養院員工涉嫌虐待毆打2自閉症院生致死案,令人痛心;更凸顯了法制面的缺失之處,應儘速比照老人福利法的規範修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對於機構有不當對待致身心障礙者死亡之情事,加重罰鍰並立即停辦。 📍雖然主管機關每年無預警查核二次,甚至衛福部指出108年對住宿型機構完成查核比率達98%;但悲劇發生,凸顯了人為查核無法彌補法制上的漏洞。我們會在立法院提案修法完善法制面,才是避免憾事發生的正本清源之道。
圖片
留言
  • 萬美玲
    奕華委員對於教育議題的用心跟專業大家有目共睹,未來我們會在立法院教文委員會繼續不斷地努力,謝謝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