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校園防疫做一半
#特教防疫指引呢
#冷鏈設備夠用嗎 高中以下學校昨天已開學🚸,不過早有特教學生家長跟奕華陳情,特教學校、特教班、或融合教育的特教生,教育部到現在都沒有給學校任何防疫指引,難道特教學生因不同障別都不用有特別的防疫做法嗎❓… 更多例如班上有聽損學生,老師和同學是否配發能看得到嘴型的透明口罩;每個特教生是否都適合用隔板等等。特教學生是最需要被照顧的群體,但防疫準備竟然是「零」?回覆奕華辦公室竟然説才要擬訂,教育部協助校園防疫的動作可以快一點嗎❓ 另外,今天BNT進來第一批93.2萬劑,待封緘後會開始安排到校給高國中生施打。特別在此拿日本的例子提醒衛福部,由於BNT疫苗💉需有良好的冷藏設備進行低溫保存,日本曾發生不只一次因冷凍庫故障或人為因素造成疫苗報廢。如果將來在校園集中施打BNT,學校設備夠嗎?配合醫院要如何安排?我們再次籲請教育部、衛福部提早討論做好萬全準備,讓每劑疫苗都不浪費!
圖片
留言
  • ChAn Chao
    身心障礙學生疫情期間無法配戴口罩之防疫措施(草案)
    一、依據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 更多疫管理指引。
    二、本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規定,全校(園)師生除用餐及飲水外,應全程佩戴口罩。
    三、依上揭規定,身心障礙學生在校園內應配合戴口罩,對於部分學生無法戴口罩或無法長時間配戴者,應協助其戴上口罩。如因下列特殊情形無法配戴口罩者,亦應採取其他防疫措施,以建立校園安全的教育環境。
    (一)無法控制嘴部肌肉,易造成口罩濕潤致無法透氣及不適感者。
    (二)因配戴上鼻式或口鼻式面罩而無法配戴口罩者。
    (三)智能障礙、自閉症或中重度情緒障礙,因認知或情緒問題,經評估無法長時間配戴口罩者。
    (四)小耳症狀且尚未購得合宜口罩者,且不適合以口罩減壓帶等方式配戴口罩者。
    (五)身體病弱並經醫生開立證明者。
    (六)其他因身心狀況以致無法配戴口罩者。
    四、上開身心障礙學生得經校內特教推行委員會評估狀況納入該生個別化教育計畫,將名單提交校內防疫小組會議參考下列之防疫配套措施訂定校內措施。
    (一)同一教室空間內不宜有超過1人以上未戴口罩,並加強消毒。
    (二)調整教室座位距離以保持社交距離並固定座位及輔以隔板。
    (三)視學生狀況改採以配戴面罩或可遮擋口鼻之物品為之。
    (四)必要時調整課程及內容(如有餐飲、烹飪等食物製作調整作法或課程內容)。
    (五)定期提交快篩試劑檢測結果。